close

今天這篇跟個人有關,也可能是一個大雜燴 哈!

我習慣的喜歡訂很多電子報, 導致信箱堆了好多信件, 花了一些時間把信件看完, 有感, 讓我想抒發以下的內容

1.我是個積極的人, 我追求速度與量! 聽過去我的主管說, 他是肯定我的, 聽到這句話真的很開心, 常常覺得能量十足, 但是, 我也常常覺得不開心, 不愉快, 害怕。比較一下我的男友, 他是很認真的人, 但與他在一起的時候, 我發現他很慢, 慢到我受不了, 怎麼有人效率這麼差?怎麼有人思考這麼沒有架構?但是他是一個廣受好評的人。現在,問題來了!

我為了要往教育的方面走辭去過去我也愛的工作與團隊, 我即將到我男友的學校當代理幹事。老實說, 在一般人面前我很願意聽取建議。我認為我有一定的自尊, 但是我對於我男友, 我的自尊很高, 其實我很不願意與他在同一個學校共事, 我就這樣成為了他的陰影, 我很難過, 大家都說他是XXX的女友, 反而對於我的名子記不太起來。但是, 一般來說不都會利用這種方式來記人嗎? 我了解, 我理解, 但我就是無法接受, 因而我開始對男友使壞, 產生討厭與排斥。其實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我們即將是要步入婚禮, 也都在籌備, 我原本很篤定, 但是, 我猶豫了。

2. 我想追尋的是自己的一片天, 我可以追尋我可以改變, 我可以獲得滿足:昨天去新的公司交接, 我搞不懂的是, 現在社會在變, 教育再變, 但是型態卻沒什麼改變, 每個學期依樣是段考三次, 抽考, 課後補救, 三年級還有三次模擬考, 還是籠罩在考, 多麼無趣的制度。我的志向是老師, 我希望嘗試利用設計與互動讓學生學習, 我?有辦法忍受這樣的制度嗎?我追尋的是一種自由, 我可以忍受在這樣的制度下發揮我的自由嗎? 

3.然後, 我開始再思考, 我依然想走教育這一塊, 但是怎麼做我會最開心?然後也能改變?

4.我是個窮緊張的人, 我慢不下來, 放鬆不下來, 我想我最需要先訓練這一塊, 然後再來想一想, 我可以怎麼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oonb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