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11/11~2014/11/14

有時候我很喜歡一個人但又有時候我無法忍受孤獨這趟旅行我發現當我覺得孤獨時除了賀爾蒙作祟外那就是心在搞怪

關西高中的代理幹事在被臨時通知必須結束代理之後帶著一點憤怒一點高興又有點感傷的心離開這裡

憤怒的是因兩方的溝通沒到位讓我產生誤會誤以為我還可以做到12月 

高興的是我終於可以結束這個我不感興趣的工作但是我仍以自己為傲因為我很努力用心的為這裡的老師學生們服務當我要離開時我接收到他們的感謝讓我更開心的是他們真的有感受到我在服務他們有感受的服務是基本最高尚的就是有感動的服務

有點感傷的是這裡的同事對我都很好每一位都很好幫助我提醒我工作的過程中知道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偏好與習慣若因此吃了閉門羹也只是當下心的不爽快因為誰沒有自己的偏好與習慣呢 

而這樣突然的工作結束其實也帶來了很多好事

好事1很快的找到下一個工作

好事2中間這一個月閱讀了很多書籍這是截至目前人生中讀最多書的一年我要將讀書成為我的習慣因為書給我很多提醒與想法這些都可以用於生活工作與自己的心

好事3養成打掃家裡的習慣乾乾淨淨的家舒舒服服帶來好運帶來好心情現在打掃不是苦差事反而是得以運動的一個藉口

好事4獲得一次旅遊(金門)

 

百年榮耀 幸福金門

以前對於金門完全沒有興趣我以為金門只有823砲戰古寧頭之役相關的古文物 

然而 

金門絕不是我想得這樣…(以下金門流水帳)

金門很棒棒到我想花錢讓我父母來一趟

  金門平均每距離一公里就有一個聚落每個聚落幾乎保存著過去舊式的房子這房子真的特別台灣幾乎沒見過堪稱古色古香能保存的這麼完善不容易有舊式房中西合併的洋房純洋房可能因為在這一個戰爭最前線中國古代最早遷徙的外島之一的金門更顯得感動與珍貴

每一個聚落都有很多廟宇與風獅爺尤其是風獅爺與石敢當的文化更是當地獨有振風擋煞帶來好運當然當地的獨有文化不只這些(歷史民俗博物館很推薦且免門票) 

更讓我震驚的是街道完全乾淨爽朗幾乎沒有垃圾大概只有金湖鎮的山外此地的溪流讓我嚇一跳(如果河道清潔過後一定很美)而白天的村落幾乎沒人可能都工作去了偶爾看見老人小孩婦孺很樸實的地方當地的糕點與小吃也很不同廣東粥油條燒餅滿煎糕蚵嗲蚵仔麵線…還有一些有名的小吃店家值得嘗試

我更愛列嶼鄉(小金門)的寧靜與舒適這裡的芋頭味道的確與台灣不同雖然我認為與台灣的芋頭比較下好像少了一種味道可能也是因為少了一種味道更顯得它香氣的獨特口感也無比鬆軟在這裡騎腳踏車無比的自在與舒服

此行全程幾乎以腳踏車為交通工具金門的腳踏車路線規劃得很好照著走不容易迷路若能借到變速極佳的單車當然會更好這是一個堪稱國際化的觀光之地非常推薦國內外的背包客來此不過背包客棧的民宿只有一間倒是有點可惜這次旅行入住的背包客棧 “幸福樹舍”相當推薦我認為這間民宿是一個 “小品”

雖然這是一個極具國際化的觀光地若能在地圖與路線等加入對外國人有善的裝置會更好每個村落點加入英文名稱英語介紹每條路名標示清楚GPS加入外國人旅遊專用app等因為這四天我還蠻常因為找不到某個地點而迷路…XP

金門的當地風情得實地體會才能真實的感受美好流水帳旅遊紀實旅遊節目文筆再好主持人工夫多深都無法表現那種美好感受

接下來是我這四天的心境變化

第一天:真的感到很興奮

第二天:體力不甚好腳踏車無法騎那麼遠途中經過無人樹林寒意打顫雖然這裡治安極佳,還是因體力與膽小放棄了許多原定想去的地方突然覺得很孤獨晚上在民宿看到一本很喜歡的書遂躲到房間裡想在離去前看完它

第三天:體力不支最後是將腳踏車停在一邊改搭乘公車這一天我思考前兩天的行為根本是完全的觀光客而非旅人在我的定義中觀光客與旅人的差異是觀光客走馬看花旅人是會與當地的人交流旅人才能真的感受到一些東西我開始在路途中對遇到的人給予微笑

果真

與來金門做義工的一貫道教徒談論一貫道的思想

與喜歡旅遊的香港王先生交流金門旅遊

與熱心的旅遊中心先生討論路線

與自種蔬菜每天到菜市場賣的老爺爺聊天(他甚至要給我山苦瓜和種子因為東西太多帶不回去只好謝絕)

與來自廈門的旅遊二人組互相招呼

與烈嶼鄉三層樓店家的老闆娘聊天聊聊老闆娘因為成為名店的心中感嘆

扶老奶奶過馬路幫助坐輪椅的老奶奶上階梯連自己都被自己下意識的舉動而感動

第三天晚上看書的時候有一股心底的聲音催促我一定要下去交誼廳與人交流雖然睏意很深我還是尊崇了這個的聲音果然在交誼廳與大家聊聊天挺愉快的想想為什麼第二天我會覺得孤獨因為,我沒有把心打開

當我的心打開我的心微笑我的臉微笑好事一連串的會花生

第四天晚上回程在飛機上看到台灣最美的夜景一股感動眼眶紅了心中充滿了感恩感謝

 

 

四天三夜旅費

 

機票 $4280 百分比57.8%

 

交通 $300  百分比4% (含搭船至烈嶼鄉與搭客運往返機場)

 

三餐 $549  百分比7.4%

 

送禮 $780  百分比10.5%

 

住宿 $1500 百分比20.2%

 

總計 $74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oonb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